云存储革新:安全与方便 鱼与熊掌兼得

虚拟应用模式为数据资源的集中存储带来了一系列新的变化。VA虚拟应用管理平台提供的企业级云计算+云存储展现了更多的便利空间和安全手段,很好的处理了安全性与方便实用性之间的冲突,兼顾两者的平衡,使得“云存储”得以踏踏实实走入企业/机构IT,不再顾此失彼。

image001

1 集中存储:技术和管理维护高门槛

数据资源集中存储,能够大大提高数据存储可靠性和安全保密性,是企业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目标。然而,实现集中存储对技术和管理维护提出的高要求往往给用户带来了很大困难,尤其是安全保密的需求与方便实用的需求构成的矛盾与冲突,很难解决,是很多用户不得不放弃数据集中存储的一个重要因素。

2 云计算加云存储:一个都不能少

VA虚拟应用模式的云计算,程序运行在服务端,在云里查看,编辑,数据不落地,高效、安全。

应用中的导入/导出,上传/下载,需要与个人的存储空间、客户终端建立传递通道。远程导出文件是选择不到自己的电脑路径,一般需要将本地磁盘映射到服务器。VA的个人存储,取代磁盘映射,杜绝安全漏洞(磁盘映射可能会将病毒带到服务器上)。文件的传输机制也比磁盘映射稳定,自动感知网络,均匀分配负载,即使是多人同时传输大文件,也会均匀分配网络,快速高效。

image002

3 安全三板斧:简洁有效可管理性强

第一:服务器文件管理安全机制,启用服务器系统NTFS权限管理;

第二:文件类型限制,可自动识别并禁止上传Win32可执行文件,可设定允许上传文件类型;

第三:简洁有效的用户权限管理,可以为每个系统用户设置个人存储空间的使用权,以及上传、下载权限。

image003

4 方便性的几个层次:满足各个层面需求

默契层:拖拽自动上传、下载;

傻瓜层:“我的存储”工具条按钮开关自动使能;缺省文件夹与强制路径,下载文件一律到客户端桌面;

自助层:在“我的存储”中进行文件夹创建管理;

管理层:访问权限托管,可指定个人存储访问权限的其他用户/用户组。

image004

VA虚拟应用管理平台个人存储功能,兼顾安全性与方便性,为数据资源的集中存储开辟新天地。

www.eheva.com